Ko-fi — 愛我的人請請我喝咖啡

HY
2 min readJan 17, 2018

Ko-fi 是個蠻有意思的服務,算是一種以網紅為出發點的群眾募資。在過去只能靠流量撐起廣告收入,或是為了活下去而接下不適合自己業配的網紅部落客們,終於有機會靠粉絲的「愛」繼續推出更好的內容。

當然要跟粉絲索取咖啡錢著實也不易,你要想,這些人可不像整天守著各種辣妹直播的 xx 一樣,整天大灑幣,就為了主播一抹微笑,身為靠內容的網紅或是部落客們,當擁有的粉絲必然更是嘴叼,因此啦,沒人要請你喝咖啡也不要氣餒,乖乖的接業配吧!直到被粉絲質問說為何整天不認真做內容要搞業配時,就可以豪不猶豫的貼上 Ko-fi 的個人頁面謙卑的說:我也想做好內容,煩請惠賜咖啡。

當然前面說的比較誇張一點,畢竟作為引子就是要誇張吧?最後就來說說做為網紅或是部落客你使用 Ko-fi 的好處吧:

  • 個人可控制的專屬頁面,可隨時更新動向,保持互動
  • 一鍵登入,30 秒就能生成頁面,沒有技術底也能製作
  • 當用戶想斗內時,直接在該頁面進行,不用跳來跳去錯失粉絲衝動的時機

下面是我個人的 Ko-fi 頁面,這樣你有懂我的意思嗎?

--

--

HY

算是數位行銷人,相信網路可以改變世界,同時有著深厚的港劇情懷,不定時旅遊,想寫什麼就寫什麼,不過內容多以:網路服務推薦、旅遊心得為主,偶爾分享生活中的紓壓之道。